倾城雨

千万场人声鼎沸里,听出你的声音❤

© 倾城雨
Powered by LOFTER

【莫青成×秦淮】春夜5

5

秦淮迷迷糊糊中看到陈默站在自己自己面前,还是从前的少年模样,他用指尖轻轻撩拨他的发梢,划过脸庞的余温都带着温柔,一股淡淡的木头香味馥郁清香。

 

他猛然想起,陈默妈妈的保姆今天探亲回来,他答应了妈妈要去接她的,糟了,惊慌睁眼,顺势就要起身下床。但其实是栽了下去,堪堪被一双手拦住,头扎进对方怀里。

 

一阵反胃被他咬着牙声声忍了下去,牙龈都要咬碎了。那个人也不动,就让他靠着,等他缓过劲儿,抬头,眼神涣散久久不能聚焦,终于在自己的脑袋里搜索变了,才搜到,莫青成,他咧着嘴撤出一个得意的笑,老子终于记住你这张脸了。

 

莫青成被他这一下吓得不轻,刚打了盆热水进来,就看到他一个鲤鱼打挺,这是,副作用?还好他眼疾手快,一个箭步就把人捞起来了,不然这脸着地,就糟蹋了。

看人抬头冲着自己坏笑,莫青成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

“秦淮?你哪儿不舒服吗?”

秦淮揉揉自己发昏的脑袋,转头一想,自己没开车,过去还要花不少打车费,不如……

“莫大夫,我有个事儿想请你帮忙。“

“怎么了,你说。“

“我有个朋友,今天回来,我答应了要去接她的,你顺不顺路?“

“顺。“

“太谢谢了,我先联系她,让她等我。“

“嗯。”

莫青成从小方桌上拿了手机,拔下充电线递给他。

 

秦淮只看了一眼,十几个未接电话,有陈默打的,陈默妈妈打的,小保姆的最多。他急得赶紧给陈默拨回去,那边电话只一声就接了,不待他说话,对面已经劈头盖脸骂过来:“秦淮!你到哪儿去了!你要是不想去就直接说,把一个姑娘扔在车站,你是不是人!”

 

那声音震得莫青成都皱起眉头,生起一股无名火,但看秦淮却是面带愧疚,不等秦淮说话,他已经一把夺过手机,严肃的说:“您好,请问您是机主的家属吗?”

“额,是,你是?”

“他在医院,在路上晕倒了,我送他来医院,你能来医院吗?”

秦淮抬头,眼睛亮晶晶的,盯着手机,直到那头传来拒绝的回复:

“我在外地出差,等他醒了,让他自己回家吧。”

嘟嘟嘟~~~

电话挂断

 

莫青成看着那双眼,眸光暗淡,眼下乌青,下颚骨的棱角扎在他心上,突突的发疼,他生出要把眼前这个碎掉的娃娃粘好的冲动,他长得这么好看,怎么会有人看不见。他想把他捧在手心上。

 

手机放在一边,他扶着秦淮躺下:“有什么事,明天再说,睡一会儿,我在这儿守着你。”

 

秦淮顺着他的动作躺下来,眉头皱了皱,又自己翻了身,侧躺着,长长的睫毛轻颤着,覆下一层阴影。

“别丢下我。”

带着浓重的鼻音。

 

莫青成手覆上他额头,果然是起烧了。一夜没睡,忙前忙后直到天大亮,还好没有发高热,后半夜人彻底睡熟了,哼唧了几声,后来也就退热了。这身体底子还真是不错。自愈能力达标。

 

秦淮做了个大美梦,春天的街道,和煦的风吹得人心醉,道路两旁樱花满树,他悠闲的在街上散步,心里空空荡荡,之前被时间追着跑的焦虑全被掏空,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张开双臂,听到身后一个声音喊他“秦淮“,回头,一个穿着驼色长款大衣的男人,站在人群里,米色围脖挡住了半个下巴,微笑的嘴角若隐若现,阳光从他身后打过来,头发变成暖棕色,毛茸茸的,像一只小熊,秦淮被他吸引着,朝他的方向走去,歪着头冥思苦想,这个人是谁?哦,莫青成。

 

秦淮心满意足的醒过来,光线有点儿刺眼,他惯性伸手就要揉眼,却被一只手按住,秦淮像碰了电门,猛地往后退,“你谁!”转而使劲睁着眼看看四周,“这是哪儿。”

 

好家伙,这劲道,莫青成差点儿没按住,看着眼前人整个靠着墙壁的样子,活脱一只炸毛儿的小花猫。

 

嗝~

嗝~

怎么还打嗝了,秦淮难受的拽着被子捂着自己的胃。

 

莫青成端起手边的杯子递过去,“我是莫青成,我们在医院见过,昨天你给我打的电话,要我救命。所以~~~”

 

秦淮攥着杯子,小口抿着,人醒了,也隐隐约约的想起昨天晚上,但他的记忆只停留在自己靠着路灯干呕,后来就没有后来了。太丢人了,他每次见到莫青成都一副狼狈样儿,真不知道这人设还能不能再立起来,愁人。

 

莫青成看他尴尬的道谢的样子,更觉得可爱极了,这生龙活虎的样子,跟昨晚真是判若两人,倒也放心了。

 

“一会儿医生查完房就能出院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去我家吧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不是想和猪肚鸡汤,我给你做。”

 

 彩蛋:秦淮百思不得其解,心外的医生真的能听见心声?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137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